做一场梦

扶摇直上九万里。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有他的意义


刑警表哥林涛x高中生表弟秦明
渣文笔,瞎写的
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就是平淡的日常,根据自己面试被问到的问题改的
乖巧可爱毒舌秦明同学,对秦明温柔宠溺的林队长
结尾写的太急了

——————

【1】

父母的离开难免对秦明的童年生活增添了阴影,也打击了幼小的心灵致使去了孤儿院之后秦明话变得少了,更是很少出去玩耍与人交流,学习上却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记忆中挥之不去的雨天,经过雨水的侵染与鲜血的流出逐渐染红的地面冲击着视觉,小小的少年从父亲离开的那一刻起就下了决心成为一名法医,不仅仅是查清父亲跳楼的真相,也是想帮助更多的死者诉说着事情真相。磅礴的大雨下个不停,淋在稚嫩的脸上与泪水融合在一起将热泪带的冰凉。

中考之后也没有放下学习去玩耍,依然抱着不同的书籍观看,日复一日的生活着直到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听到消息的人无一不送上恭喜的话语,向来不喜欢热闹的秦明也只是淡淡的回了句谢谢。依旧是平时那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完全不像其他孩子高兴的蹦蹦跳跳,闲下来的时候他只是安静的坐在窗前聆听着风吹来时带动叶子沙沙作响的声音,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屋子里。

早已收拾好的行李箱摆在桌旁,环顾四周之后闭上眼睛似乎是要把这里的一切封锁在记忆中,随后细长的手指搭在拉杆上拖着行李箱离开房间,关上熟悉的房门把过往留在里面。简单的和院长做了告别便踏上了去往龙番市的路上,炎热的季节搭在额前碎发被汗水打湿,随手撩起刘海又放下,给予额头一点凉爽。关于马上到达的龙番市,他知道在那里还有个表哥,现在是刑警队的队长有自己的住所。依照秦明的性格定是不愿意去麻烦别人的,可当他那位表哥听到消息后坚持要他去,无奈之下也只能答应下来。

【2】

那时的秦明虽不曾像后来那样一身西装却也是干净整洁的白衬衫不带一丝褶皱的那种,紧身的牛仔裤完美的体现出腿长的优点。尚且留着刘海的秦明看起来很是乖巧可爱,林涛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忍不住想要伸手在人家头上揉一把,他也那么做了控制不住的伸出手臂在即将触碰到柔软的头发时,秦明歪了歪头躲过了不怀好意的咸猪手。

身高还在增长的秦明彼时还需要仰着头看自己的表哥林涛,休闲的一身完全看不出是刑警队长的样子,留着短短的小胡子有刻意装叉的嫌疑,后来他才知道留胡子看起来比较有威慑力,至少比没有胡子看起来像松鼠的林涛有威慑力。所谓的表哥露出如同柴犬的笑容迎接了秦明的到来,打扫干净的房间对于有洁癖的秦明来说十分的满足,摆放好带来的书本又在空荡荡的衣柜中挂上常穿的几件衣服,事实上秦明也就只有那么几件衣服,只是因为他觉得能穿就行了不需要买一堆放在那里摆着看。

警局里经常忙的没时间吃饭的林队长看似常年和泡面过日子实则在家里做的一手好菜,有些小挑食的秦明表示很满意可以考虑继续住下去,同时在心里对林涛这个人打了一个基础分数。而此时偷偷观察着低头吃饭的表弟的林大队长一瞬间似乎看了到微微上扬的嘴角,但也只是一瞬间便消失掉了给人一种眼花的错觉。见人吃饱喝足的拿着纸巾擦了擦嘴,满眼宠溺的林涛才小心翼翼的询问。

“还合口吗?”
“还不错。”

【3】

初三之后总归是十分轻松的,一个长长的暑假甚至让人觉得无聊至极。时不时地去警局给偶尔丢三落四的林涛送点东西成了秦明的日常,因此局里的人差不多也都知道了林涛有这么个表弟。刑警队的小黑表示每次看到自家队长见到秦明来送东西时候的表情,小黑十分怀疑这怕是根本就不是表弟是童养媳吧?!当然林涛是不会知道自己手底下的队员什么想法的,他只知道自己越来越喜欢秦明这个小孩了,表面上一脸的生人勿近实际上心里傲娇得很,本来也没差多少岁又都是男生代沟更是没多少,唯一差别的也就是性格上了。

平时只顾学习的秦明在林涛的影响下也开始学会偷懒,养成了起床气的小毛病每当林涛叫他起床的时候,总是把自己蒙在被自己搞得林涛只能叉着腰站在床边等他用几分钟清醒之后起床换衣服。不得不说林涛的手艺着实符合秦明的口味,没有半点的不习惯反而大有微微增重的趋势。气的秦明几次减少饭量试图瘦回之前的体重,经过这么一顿折腾最后倒是气的林涛严肃的警告秦明好好吃饭。

“我又不会饿死。”
“你瘦了我会心疼的。”
“你胖了我一点也不心疼。”

这也只是改变的一部分,渐渐的秦明去局里的时间也多了起来,让人开始怀疑秦明是来警局实习工作的。只能够吸引秦明的自然是龙番警局二楼的法医科以及解剖室了,自从立志成为法医后开始去了解相关知识,正好借着林涛的名字隔三差五的去法医科那里学习知识。每每林涛出现场回来发现自家小孩子没在自己办公桌前坐着等自己回来便交待手下继续工作,自己则是慢悠悠的晃荡到楼上法医科看秦明跟着当时的法医科科长忙活,那种找人的感觉就像多年以后他经常去法医科找秦明谈情说爱一样。

站在门口看着正在忙碌的小孩,刑警队长突然觉得好像被丘比特的小箭射中了心脏,无论是斗嘴的秦明还是给他送东西的秦明亦或是此时体验法医生活的秦明,他都很喜欢。

【4】

当然假期虽长但也过的挺快的,新学期的到来迅速的调整了心态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学习上。新的班集体少不了自我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还有同学提问的环节,一张张带着好奇的面孔盯着讲台上的人,随心的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轮到秦明上台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吸引了班里小女生的目光,秦明一直都是长得好看的那种,之前有些清秀的脸庞如今也渐渐棱角分明,褪去年幼时的稚嫩开始走向成熟。一声声压低的惊讶声与女孩们略微花痴的声音传入秦明耳中,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淡然的做了自我介绍,简简单单的四个字“我是秦明”让人惊呼太酷了。几乎每个人都是不相了解的,问出问题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什么,只是单纯的觉得好奇便脱口而出的问了。

“你是哪个学校考上来的,家在哪啊?”
“我住我表哥家。”
“你为什么不住在自己家,你爸爸妈妈呢?”

爸爸妈妈,很久没敢去触及的字眼忽然被人提起,仍然有些不知所措同时记忆涌现想到了那个雨天那场雨,控制不住颤抖的身体紧紧攥成拳头的双手。老师或多或少的对班级成员都有些了解,明白了秦明的情况也知道他回忆起了不好的事情,连忙对同学应付了两句交代了提前安排好的班长管理班级便带着秦明离开了教室。

正在查看报告的林涛被突然响起的来电铃声吓到,慌忙从口袋中翻出手机接通电话,那边传来语调有些紧张的声音让林涛以为是什么案件,听人叙述完事情经过才知道原来是自家小祖宗出了点小问题,担忧的询问了几句现状后表明了马上去接秦明回家就挂了电话,甩给小黑一句请个假跑出警局开车前往秦明所在的学校。

【5】

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的秦明还是止不住的颤抖,目光呆滞的看着地面,林涛想要给他一杯热水暖一暖也没能成功。看着秦明这个样子林涛心疼极了,他想或许不仅仅是因为亲人的关系,也许他还是出于对秦明的喜欢,是不同于亲情的喜欢。带着温度的杯子放在桌上,伸手揽住正在发抖的身体搂在怀里尝试着把温度传递给浑身冰凉的人,抬手搭在人头顶轻轻的揉了揉发丝,额头贴着人头顶小声的安慰着。怀里的人像是听到了呼唤也开始停止了身体上的抖动,想要抬起头活动活动有些酸痛的脖子结果撞上了头顶的下巴,疼的林涛迅速腾出一只手捂着下巴呲牙裂嘴的看着怀里的人,见那人没了之前的恐惧反而有点想笑的样子突然觉得疼这一下也挺值的。

下巴的疼痛缓解了又赶忙伸手去摸桌上的被子发现水已经彻底的凉了,低下头和那双带着星光的眼睛对视,鬼使神差的亲了亲仍有冷汗存在的额头,随后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人。伸手捏了两把被自己喂出了肉乎乎的小脸,放到以前这双手肯定会被秦明无情的拍掉,还是很用力的那种,而现在秦明没有,他乖乖的由着人动作。难得看到这样乖巧的小祖宗林涛倍感欣慰,冲着秦明露出两个人初见时柴犬般的笑容,凑到秦明耳边压低声音用陈述句子肯定的告诉人一个答案。

“秦明,我是喜欢你的,我觉得你也喜欢我,不是亲情是爱情。”

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有他的意义,你遇到我就注定要成为我的人。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