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场梦

扶摇直上九万里。

心里住着一个小公举

又名:勘察箱谁来拎
ooc,甜,小学生文笔,短
某一部分借用了自己的一篇自戏

1

林涛和秦明很久以前就认识,是同学,也是朋友,当然秦明朋友不多,屈指可数也就林涛这一个。大学毕业之后去了不同的城市工作,一个祖国的大南边一个祖国的大北边,两个人都想着大概以后都不会见面了,连联系方式都删掉了,大有抱着老死不相往来的思想。尽管多数时间是林涛跟着秦明身后讲个不停,偶尔秦明会上一两句或是点点头,能达到朋友这层关系的也只有林涛一个人,如今能做到这种地步确实令人不可思议。

然而最令两个人不可思议的是,千算万算却万万没想到两个人最后成为了同事,甚至成为了恋人。

林涛回忆的时候依稀记得那天天气很好,阳光透过树木枝叶之间的缝隙照在宽敞的路上,那个人不声不响的站在警局门口观察,林涛出去办案一眼便看到许久未见的秦明,阳光在那人身后仿佛自带着光环,映的人身上暖暖的感觉使那人清冷的面孔也变得柔和了许多,只是那一眼林涛的心里似乎就被填满了。


2

从那以后,作为法医的秦明每一次去勘查现场刑警队长林涛都会十分贴心的伸手接过秦明手中有些沉重的勘察箱。以秦明的性格自己的事情从来不需要别人的帮助,可一到林涛这就全变了,开始习惯的在每次出现场的时候被人接走箱子。然而一切都在那个因为地沟油而发现的杀人烹尸案时变了样子。

那天接完林涛打来的电话秦明拎起放在桌边的箱子开车来到了现场,被凑热闹的人民群众所围成的人墙挡在外面,幸好有林涛的接应和其他人的拦截下顺利的进入现场。就在进入现场之前秦明刚下车的时候,林涛走到他身边和他交流,秦明下意识的动了动手腕想要递出箱子却没能得到眼前人的回应,幸好动作不大没什么人注意到,尽管秦大法医有点小生气,但随即想到还不是很丢人心里瞬间舒服多了。


3

就是那一次案子,李大宝来到龙番警察局报道,因为帮助别人而迟到一直被秦明以为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但这阻挡不了无时无刻不吃着狗粮的日子。

那个案子之前林涛就已经和秦明在一起了,但是大宝不知道,因为大宝刚来不过她利用灵敏的鼻子闻到了空气中的恋爱酸臭味,只不过还没得到具体的答案。

亲手缝制出合体的黑色条纹西装衬托出修长的身材,解开西装纽扣露出纯白的衬衫和细长的领带十分搭配,头发被打理得一丝不苟每一根发丝都被发胶固定在脑后,面上一如既往的清冷不带有多余的表情,平淡如水的眸子时不时地看向地上的路,更加给人一种禁欲气质。

纤长的手指拎着勘察现场要用的勘察箱,另一只空闲的手放在西装裤口袋中,时刻注意着凹凸不平长着杂草的河边土壤防止意外发生,走路过程中许是因为地面原因不时的晃动身体。秦明听着身旁一起走向现场的林涛讲述着相关内容,李大宝语出惊人令人放慢脚步转过头看向那张不觉尴尬的脸庞。身边的林涛听到这番言语后提到了游泳池作为比较,想到那个人员多如下饺子一样的地方,洁癖的自己默默的在心里摇摇头同时打上大大的叉。

猛然间秦明想到了什么,手指动了动实打实的感受到手里勘察箱的重量,哦对,他想起了林涛又没给他拿勘察箱,心里再一次充满了不满余光瞥了林涛一眼却没说什么继续往前走,面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平淡。

今天又不拎着我的勘察箱,林涛,我单方面宣布分手一分钟。

4

勤奋八卦如大宝,打探出林涛真的已经和秦明在一起的事实,并且由林涛亲口证实了她的猜想,难免有些嘚瑟而后又被高冷的秦科长瞪了一眼。

夜晚最适合去现场走一走。

漆黑的夜微弱的月光无法照亮这片墓地,只好借着一束束手电的光看清脚下的道路,警戒线围住周围的一片地方,拎着箱子穿过警戒线进入现场,一双手伸过来拿走了箱子令自己猝不及防,控制好脸上的表情没有显露出来,任着人拿着箱子,自顾自的往前走却难免有些尴尬,伸开手臂做着扩胸运动缓解尴尬的气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突然好不习惯是怎么回事?

身后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大宝表示:狗男男,还姐明亮的大眼睛!!!


5

“林涛你为什么总帮他拎箱子,我还女孩子呢你怎么不帮我。”

“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李大宝,你出去。”

正在写报告的秦科长听到两人的对话,目光犹如锋利的解剖刀仿佛要把两个人分解一般,视线转到一旁挠着头傻笑的林涛身上愣是把人看的控制不住的抖动身体。

“你也出去。”

骄傲如秦明,傲娇也如秦明

以后不要他帮忙拎箱子了,可自己又不想拎怎么办。

评论(1)

热度(77)